😊不能喝的5種開水

😊不能喝的五種開水
下列五種開水不宜飲用:

●在爐灶上沸騰了很長時間,飲用水已經是溫吞水。
●裝在熱水瓶裡已好幾天,成了不新鮮的溫開水。
●經過多次反覆煮沸的殘留開水。
●開水鍋爐中隔夜重煮和未重煮的開水。
●蒸飯、蒸肉後的「下腳水」。

這幾種開水不適宜飲用的原因,簡單地說,反覆沸過的開水中,所含的鈣、鎂、氯、重金屬等微量成分增高了,會對人的腎臟產生不良影響。而溫吞水中亞硝酸鹽容易增多。

😊喝水養生法
近年來,日本學者對晨起喝一杯涼開水(即把一杯普通的水燒開後,蓋上杯蓋冷卻到室溫攝氏25-30度) 又重做了研究,認為人在經過一夜的睡眠後,胃腸道已經排空,飲下這種活性水之後,能很快的被吸收進血液循環,稀釋血液,從而對體內各器官組織進行一次「內 洗滌」,增強了肝臟的解毒能力和腎臟的排泄能力,促進新陳代謝,加強免疫功能,對防治腎炎、腎結石、尿路感染都具一定療效,故泌尿科醫生常說:「保護腎臟 多喝水。」另外,藉著血液稀釋和擴張血管有利於降低血壓,預防腦溢血和心肌梗塞。

😊喝水最佳時間
一般說來,我們平均每天最少要喝1500㏄水。除了患有特殊疾病(例如心臟機能或腎臟機能不足)的人之外,我們喝的水一般都顯得不夠,特別是家裡或工作場所太暖或開了冷氣機而致空氣乾燥的時候。我們最好在三餐之間和用餐時常常喝水,不過每次不要喝得太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