🍷葡萄酒、🍵茶、☕咖啡小知識

🍷葡萄酒的妙用
1. 適量飲用葡萄酒可減少心臟病猝發的危險性,也能調養心血管系統疾病。每次服酒量不宜過多,每次服用25~50克即可,每天服一~二次。
2. 白葡萄酒味甜略帶酸味,飲後刺激胃液、膽汁分泌,善解油腥,對魚肉等油膩飲食尤佳。
3. 葡萄酒除含有糖分、氨基酸外,尚含豐富的維生素B12、B1、B2及維生素C,故對貧血有一定療效。
4. 葡萄酒還能治療流行性感冒,服用方法,每次取紅葡萄酒30-90克,稍加溫服之。每天2-3次。

🍵茶可防治高血壓
茶葉中的兒茶素和維生素C和P,有增強血管的柔嫩性、降低血中膽固醇、防止脂肪在肝臟積累和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,故能治療高血壓、冠心病、心功能不全和脂肪肝。
飲用法:一般每次用綠茶1-2克,乾山楂片5克,泡茶喝,每天1-2次,經常服用。

☕不要長時間地煮沸咖啡
人們喜愛喝咖啡,是因為它味道芳香可口,並能使神精系統興奮。
為了使其香味不變,咖啡不宜長時間地煮沸。這是因為蒸汽泡會攜帶部分芳香物質,並聚集在咖啡表面,形成泡沫,而咖啡香味取決泡沫的密度。燒開後的咖啡繼續沸煮,會導致泡沫被破壞,使芳香物質隨蒸汽跑掉。最好是在咖啡燒好後馬上飲用,因為放涼了泡沫也會遭到破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