👨🏻‍⚕️日本醫生給你的7個生活小叮嚀

👨🏻‍⚕️1.不要過量地食用水果
日本京都大學醫學部滕田一郎教授指出,過量地食用水果,會使體內積蓄大量維生素C,進而產生草酸。草酸與人體汗液混合排出,會損傷皮膚,使皮膚變得粗糙,嚴重者還會產生藥物過敏性皮炎。
對此,美國科學家也得出同樣的結論。
他們還認為,吃水果根據不同季節和不同病症加以選擇。
如秋、冬季,天氣乾燥,應選擇有利尿解熱作用的雪梨或有潤腸作用的香蕉、蘋果吃;長期咳嗽的人,應多吃些性寒味甘、有潤肺、消炎止咳功能的梨。腸胃消化不良、老年性心臟衰弱、冠心病和高血脂病患者,常吃山楂,大有裨益。

👨🏻‍⚕️2.不要過量地吃雞蛋
雞蛋富含營養物質,是一種男女老少咸宜的滋補品。雞蛋的吃法很多,但以下面兩種食用方法為佳:一是將蛋拌在湯內,或用滾開水沖服,這樣有利於消化吸收;二是煎荷包蛋並加適量白糖,這樣營養效果最顯著。
有人覺得雞蛋營養豐富,因此主張多吃,以為攝取的雞蛋越多,增加的營養物質就越豐富。其實,這完全是個誤解。據測定,按人體對蛋白質的需要量,每天吃1~2個雞蛋就足夠了。

👨🏻‍⚕️3.不要忘記吃飯前先喝一碗湯
人們已發現,在吃飯前,先喝點熱湯,對控制體重的增加是有好處的。美國學者以一千個肥胖者作對象,進行調查。結果顯示,飯前先喝熱湯的人,每餐攝取的熱量,往往要少55卡。
一般說來,吃飯快的人,容易發胖。這是因為大腦的食慾中樞接受「已吃飽」的信號需要一定的時間。這時,吃飯快的人已經吃下了過量的食物。但如果飯前喝一碗湯,則可減少飯量,從而防止發胖。

👨🏻‍⚕️4.不要以為早餐吃得飽就行了
有人說:「早餐吃得飽,午餐吃得好,晚餐吃得少」,認為「早餐吃得飽」就行了,其實不然。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頓飯。一頓好的、高蛋白的早餐可以使血糖能在較長的時間裡保持正常的水平。早飯除有熱飲料如咖啡或茶外,還應有穀類食品(燕麥做的食品),動物蛋白質(牛奶、酸牛奶、雞蛋),水果或果汁,以及含有少量的脂肪和糖的食品。所以說,早餐不僅要吃得飽,而且要吃得好。
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表明,吃完高蛋白的早飯以後,血糖在15分鐘內由空腹時的70~80毫克,上升到140~150毫克(正常血糖水平在80~120毫克之間)。值得一提的是,賦予我們生命活力的能量來源,就是正常或高於正常水平的血壓。

👨🏻‍⚕️5.別以為淋浴的功能僅在於衛生
淋浴對人體有利,因為噴水的蓮蓬頭事一個很好的陰離子發生器。當蓮蓬頭噴射細水流時,會在空氣中產生大量的陰離子。陰離子是一種特殊的維生素,可以促進人們 的新陳代謝,有利於機體生長、發育和排泄廢物,提高人體免疫力,有降低血壓、鎮咳、消除疲勞、催眠等作用。因此,人們在淋浴時會感到很舒服。

👨🏻‍⚕️6.不要將開水燒了又燒
有的家庭為了節省燃料,常將溫開水再燒開,這是不符合飲水衛生的。實驗證明,水經過反覆燒開,會使水裡的硝酸鹽物質,變成有毒的亞硝酸鹽。它會使人體中的血 紅蛋白變為亞硝基血紅蛋白,使之失去帶氧氣的能力。喝一定量含這種物質的水,會使人在十幾分鐘或一至三小時後,發生亞硝酸鹽中毒,出現組織缺氧、心慌、氣短、口唇和指甲,甚至全身皮膚紫紺,並有頭暈、頭痛、嗜睡或煩躁不安、呼吸急促、血壓下降等症狀,對人體健康影響很大。同時,亞硝酸鹽進入人體後,在胃酸 的作用下,還會生成一種有毒性的亞硝氨。

👨🏻‍⚕️7.不要老是乘車不走路
日本科學家發現一個有趣定律,糖尿病發病率隨著小汽車數量的增加而升高。經常乘車的人容易發胖,肥胖不僅能誘發糖尿病,而且會使病情加重。這一情況在日本發生能源危機時又一次從反面得到證明:一些在此期間不得不步行的糖尿病患者,看病的次數明顯減少了。